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最新研究:巴西远程办公普及率较低 或加大与发达国家竞争力差距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6日 0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6月4日,巴西权威智库瓦加斯基金会下属的巴西经济研究所发布的研究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国25.5%的劳动者的职业类型允许开展远程办公,但具备相应办公条件者的比例不到20%,仅为17.8%。

△图片来源: 巴西G1新闻网

研究指出,疫情对社会经济生活带来的改变正在使远程办公成为一种越来越必要的工作方式。但巴西劳动者在远程办公比例上的较低水平是该国目前面临的一项挑战。同时,由于这一办公方式也要求从业人员具备更高的学历和收入水平,所以可能会加剧劳动者在该办公条件准入门槛上已存在的不平等现象。

数据显示,巴西远程办公状况因地域、教育程度、种族和收入水平的差异而呈现出明显的不均衡。在该国较富裕的东南部地区,允许从事远程办公的劳动者比例为28%,具备办公条件的人群比例为20%,而在较为贫困的北部地区,这一比例分别为21.2%和10.3%。从学历上看,高等教育学历人群中可从事远程办公的劳动者比例为62.4%,有条件进行该类办公的人员比例为52.9%,与此相比,未完成基础教育的劳动者中,仅有6.5%的人员允许进行远程办公,而具备相关办公条件者的比例为1.5%。

研究指出,在远程办公的普及率上,巴西与一些发达国家存在明显差距。据统计,在英国、美国和丹麦等国,大约40%的经济活动可以借助远程办公开展,此外,欧美等发达国家远程办公者的实际比例一般高于估算的比例,而在巴西,这一情况刚好相反。经济分析人士认为,在疫情背景下,这一状况或将拉大巴西与这些国家在竞争力上的差距,这是由于该国在生产力方面原本已与相关国家存在距离,而较低的远程办公水平或将使该情况加剧。(总台记者 谢海天)


(编辑 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