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国放鱼日”来了!湖南省向天然水域放流1.35亿万尾鱼苗鱼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6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6月6日)是第7个全国“放鱼日”。今天上午,湖南省“6.6放鱼日”同步放鱼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橘子洲头举行。

经水生生物检验检疫部门严格检疫和公证机关公证,现场向湘江放流鱼种 “四大家鱼”、珍稀鱼类及底栖动物8032万尾,其中:四大家鱼夏花3000万尾,四大家鱼亲本5000尾,胭脂鱼10万尾,湘华鲮10万尾,背瘤丽蚌10万只,圆田螺2万只。长沙市农业农村局提供“四大家鱼”春片、夏花500万尾、翘嘴鲌3万尾。同时,全省35个县市区共同开展同步放鱼活动,总共向天然水域投放鱼苗鱼种1.35亿尾。

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可有效增殖水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维持生物多样性,是维护湖南水生态、水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湖南省重点在洞庭湖、湘资沅澧“四水”及其支流水域、珠江湖南水域、50平方公里以上的大型水库、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水域,统一组织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全年计划放流鱼种及亲本6.26亿尾(粒)以上,主要放流“四大家鱼”、银鱼卵等经济物种及大鲵、胭脂鱼、背瘤丽蚌等珍稀物种。

湖南省已连续20多年组织开展全省范围的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取得明显效果。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数据显示,在洞庭湖流域,从2008年到2019年,四大家鱼在渔获物中所占的比例从2.4%回升到18%。(总台记者 姜文婧)


(编辑 陈扬)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