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基斯坦两辆列车相撞至少41人死亡 事故或因铁路系统年久失修造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7日 22: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今天(7日)发生两辆客运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4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经警方初步核实,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这起事故中伤亡的报告。

巴基斯坦铁路公司发言人贾宾称,一列载有700多人的列车当天凌晨在信德省科德吉地区发生脱轨事故,多节车厢倾覆在对向轨道上。几分钟后,对向轨道驶来一列载有超过500人的列车,在撞上轨道上的车厢后,发生脱轨。两列列车共有超过11节车厢脱轨,其中至少8节受损严重。

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和当地民众立即赶往现场展开救援,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目击者:有七八节车厢被毁,很多乘客还被困在车厢里。

由于事发地位置偏远,救援面临不小的困难。巴基斯坦政府已经派遣军队到达现场,并调配了重型救援设备。

当地官员表示,救援人员试图进入一节车厢,那里困有大约25人。死亡人数预期会进一步增加。

警察 奥马尔·图费勒:能看到车厢里有四具尸体,但目前还无法把他们转移出来。我们正在努力。

目前,列车脱轨和相撞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总台记者正在赶往事故现场

总台记者崔如目前正在赶往事故现场的路上。

总台记者 崔如:现在我正在赶往现场的路上。今天早上,有两列列车在巴基斯坦信德省境内相撞。目前当地政府和军方联合开展救援工作,从现场发出来的视频可以看到重型机械开始切割车厢的顶部,发出巨大的噪音。

而巴基斯坦军方这次大力度参与了救援工作,陆军搜救队带来了切割机、液压扩张器、生命定位仪和搜救摄像机参与救援工作。

目前最新消息是两车的司机和乘务人员都平安。现场也正在进行伤员转运工作。重伤人员通过军方的直升机运走了。

铁路系统“165岁” 事故或因年久失修

顺便提一下,巴基斯坦铁路事故比较频繁,之前还发生过列车起火事件。因为巴基斯坦铁路系统比较老旧,据相关资料,都有超过165年历史,不排除有年久失修带来事故的可能。而一般铁路沿线都比较偏远,对救援队到达现场带来困难。我们也是算来算去,决定自驾到达现场,如果选择飞机加汽车的话,需要的时间可能更长。

还有我从伊斯兰堡一路南下,越来越热,有超过40摄氏度的体感。这么热的天气对被困在车厢里的人来说是凶多吉少。

目前现场救援还在进行中,我们将继续关注相关动态。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