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种族歧视事件层出不穷 非洲裔男子遭殴打后身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7日 1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视频丨非洲裔男子遭殴打后身亡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事件层出不穷,弗洛伊德案不过是一个缩影。最近,另一起两年多前发生的类似案件也遭到曝光,受到美国媒体持续关注。

2019年5月10日,49岁的非洲裔理发师罗纳德·格林在路易斯安那州门罗市外一条道路上驾车,涉嫌违反交通法规,被警方高速追捕,随后死亡。警方起初称格林是在被警车追捕过程中撞树死亡,后来又改口称,格林拒捕并与警察扭打,在送医途中死亡。直到事件发生两年后警方执法记录仪视频公开,真相才浮出水面——格林系被警察殴打致死。 

6日,遭美国警察殴打身亡的路易斯安那州49岁非洲裔男子罗纳德·格林的母亲,向美国媒体讲述了她的儿子在2019年5月10日晚惨死的过程。她说,她将一直斗争下去,直到当事警察被绳之以法。

罗纳德·格林的母亲 莫娜·哈丁:对不起,我很害怕,我是你的兄弟,这是我儿子被杀死前所说的最后一些话。

2019年5月10日,我的儿子罗纳德·格林,被路易斯安那州警察折磨致死,我的儿子罗纳德遭到白人警察电击、拳打脚踢,几近窒息,他们铐住罗纳德的手腕和脚腕,用胡椒喷雾喷他。他面朝地趴着,痛苦呻吟超过9分钟,警察则在一旁冲洗手上和脸上染上的我儿子的血,他喘不上气,因为被暴打而血流不止。然后,警察们还互相吹嘘自己的所作所为,最终当救护人员到来时,罗纳德已经起不来了,没有了反应。 

我儿子被警察杀害后,我接到了电话,路易斯安那州警方欺骗了我,说他(我的儿子)死于一场车祸,超过两年的时间,他们把执法记录仪视频藏起来,不向外界公开,我看到我的儿子罗纳德被警察亲手杀害,你只要看了执法记录仪视频,就不会看不到这一点,我希望我可以告诉你,那些警察已经因为那晚的所作所为被定罪,但是并没有,我希望我可以告诉你,我的罗纳德已经获得了正义。但是并没有,没有人因为我儿子的死被问责,如果无人被追责,那么还会有更多人,像罗纳德那样死去。

在真正的改变出现之前,到底还有多少非洲裔男子、女子和孩子,将被警察杀害,我们还要在视频上看到多少非洲裔男子、女子和孩子被白人警察屠戮,我永远也不会放弃,永远也不会放弃为他伸张正义的战斗。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