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北迁象群停止休整 继续迁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8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了解,昨天暂停迁移,原地徘徊的象群,今天早晨又出发了。现在象群情况如何,行进方向是哪里?看最新动态。

总台央视记者 朱慧容:这几天根据大象位置的改变,我们的指挥部也在不断移动,现在我们就跟随专家赶往最新的指挥部所在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亚洲象研究中心主任 陈飞: 如果一旦象群产生快速的移动,我们马上就采取相应的措施,如果说向村庄靠近那就要及时预警,疏散群众。如果说还有向北的动向,我们就采取阻拦的方式或者食物引诱的方式。 

记者:有一头象离群了有没有相应的措施?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亚洲象研究中心主任 陈飞:它应该不会分离太长时间,它马上就会会合在一起,还是继续跟踪监测,独象它可能会闯进村庄进行觅食。 

为了同时监测象群和离群的公象,现场指挥部同时对两个点位开展监测布防,工作人员还拍摄到了亚洲象躺下睡觉的画面,象群集体休息,为了保护幼象安全,小象被夹在中间。为了不打扰象群,它们睡觉时,尽量将无人机调至可以监测到它们的最高位置,远远观察。 

目前,昨天还暂停迁移的象群,已经开始离开夕阳乡,向易门方向移动了,在夕阳乡很多村民也看到了象群的踪迹。 

村民:看到了看到了,昨天早上看到那个地方全部都下来了,你看现在还有一条路。 

村民:我们全体的老年人,你们(指挥部)在的时候,我们在这里。你们不在,我们在二楼上去。第二个保障措施不能下田,三天不能下田,不能在田里种农作物。 

村民: 我们就保护它吧,它不怕我们,我们也不怕它。全世界大象这种动物相当少了,一定要爱护它。(总台央视记者 朱慧容 王溪)


(编辑 张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