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枪支暴力不断 拥枪团体鼓励枪权自由遭抨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9日 0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6月7日晚间至6月8日凌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及纽约州纽约市发生枪击案。连日来频频发生的枪击案再次将枪支管控推向了舆论中心,加之一些拥枪团体大肆宣扬拥枪自由,引起了美国社会舆论对于不顾社会安危过分追求自由这一价值观的抨击。

当地时间6月8日凌晨,休斯敦市一家酒吧内发生枪击事件,据当地警方表示,案发时有三名嫌疑人驾驶一辆汽车驶过酒吧门口,并向其中开枪,导致5人受伤,同时由于当时酒吧内人群拥挤,不排除有更多伤者的可能。而案发地点为当地一处闹市区,这里汇集了许多通宵营业的酒吧和餐厅,目前警方已经调集更多警力在该区域巡逻。

此外当地时间6月7日晚间,在纽约市布鲁克林一起枪击案中,一名57岁的退休警察遭枪击身亡。据报道称,案发当晚这名退休警察听到不远处一家餐厅内传来争吵声随即前去查看,并看到一名年轻男子正在威胁一位老者,随后试图上前制止,不料现场情况失控并发生枪击事件,随后该退休警察被子弹击中并致其身亡。

据枪支暴力档案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21年中全美已有至少19025人死于枪支暴力,其中包括130名儿童和530名青少年。尽管枪支泛滥为社会治安带来了严重威胁,导致数以万计的美国家庭经历丧亲之痛,一些拥枪团体仍在鼓吹所谓拥枪权利和自由。当地时间6月7日,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市议会大厦周围聚集了数百名拥枪团体成员进行集会。据悉该团体每年都会举行一次类似的集会,其间会鼓励人们购买枪支并宣扬拥枪权是个人基本自由。对此,一些美国群众表达了反对的声音,不少民众认为,对个人自由的过分追求实际上是对欲望的无节制放纵,同时也是对集体自由的侵蚀。一位在枪击案中失去了女儿的父亲则呼吁,经历过丧亲之痛的人们应勇敢表达声音,迫使政府加强枪支管控。(央视记者 刘骁骞 许骁)


(编辑 代根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