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研究机构报告显示 疫情致印度7500万人跌入贫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9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伤害了印度经济,而在过去一年多,印度的贫困人口也大量增加。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印度至少有7500万人的生活跌入贫困,总贫困人口达到1.34亿人。

皮尤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因为疫情,印度贫困人口急剧增加,累计已经有1.34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贫困人口占到了全国人口的9.7%。这比印度政府2019公布的6.7%的贫困率增长了3个百分点。 

皮尤研究中心的贫困标准是,在印度每天生活费低于2美元约合12.8元人民币,就属于贫困人口。从去年3月开始,新冠疫情不断加重,印度经济受到重创。减薪和失业让很多印度民众感到生活艰难。 

新德里市民 瑞娜·德维:我们家太穷了,家里有两个孩子,儿子6岁,女儿10岁,上学都要花钱,没有钱只能待在家里。丈夫的工作也丢了,现在闲在家里。

新德里市民 约蒂:我家里还有3个妹妹和1个弟弟,还有母亲。全家的生活费都指着我,一家人住在租的房子里。

印度经济监测中心4月的调查显示,因为疫情,97%的家庭收入都明显下降。 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曾经跻身中产阶层的3200万人,疫情中因为收入下降,每天的收入不足10美元,最终与该阶层无缘。 

进入2021年,印度经济持续低迷,特别是3月以后第二拨疫情袭来,令印度经济雪上加霜,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4月和5月就有2270万人失业。 印度央行的 (RBI) 的数据显示,随着第二拨新冠疫情继续对印度各地民众的生活以及企业造成影响,印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的53.1降至5月的48.5,创下新低,而100是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低的分水岭。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