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反对批准阿尔茨海默症药物 2名美国FDA专家辞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0日 23: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媒体于当地时间6月10日报道,因反对美国食物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美国Biogen公司生产的药物aducanumab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该机构咨询委员会的2名专家组成员决定辞职。

投票反对批准的神经病学家戴维·诺普曼(David Knopman)和华盛顿大学神经病学家乔尔·佩尔穆特( Joel Perlmutter )相继辞去委员会的职务,并表示对美国食物和药物管理局处理委员会意见的方式感到失望。

2020年11月,美国食物和药物管理局曾拒绝批准该药物,当时咨询委员会中的11名成员几乎一致投票否定,理由是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该药物有效。6月7日美国食物和药物管理局决定“加速批准”该药物,使其成为美国监管机构批准的第一种减缓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认知能力下降的药物,也是近20年来首款治疗该疾病的新药。(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 杜军帅)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