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纳米比亚反对党指责纳政府与德国就种族屠杀达成和解协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0日 0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综合纳米比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8日,纳米比亚总理莎拉在国民议会就政府与德国达成的种族屠杀和解协议作说明。

莎拉表示,尽管未完全满足纳民众特别是受种族屠杀影响族群的要求,但纳已取得重要里程碑,德国承认实施种族屠杀并道歉是巨大让步。纳政府已接受德方出价,和解协议事关提升纳德双边关系,将使纳迈进通过友好双边关系获得更多赔偿的大门。

部分反对党议员言辞激烈反对该协议、攻击纳政府。无地人民运动(LPM)议员指责莎拉和人组党政府出卖了赫雷罗族和纳马族民众,背叛了纳民众。全国团结民主组织(Nudo)、大众民主运动(PDM)、民主与进步集会(RDP)等党派议员也反对签署该协议,主要理由是政府未事先征求赫雷罗族和纳马族意见、协议明确资金为种族屠杀赔偿表明德国政府悔罪态度不诚恳。(总台记者 马培敏)


(编辑 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