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陕西神木野禽禽流感后续:密切接触者健康监测未发现异常 当地活禽交易市场已关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1日 1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6月11日从陕西神木市委宣传部获悉:5月28日,在接到红碱淖湖畔有野禽不明原因死亡的报告后,当地立即按程序向上级报告,适时启动了相应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响应指挥部,设立现场处置、消毒、排查采样与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等8个专项工作小组,及时关闭红碱淖景区,在省市林业、农业农村部门以及专家组的指导下,科学规范开展处置工作,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

疫情确诊后,神木市政府发布《疫区封锁令》,自6月10日0时起,对疫区实行全面封锁管控。截至6月10日12时,累计发现死亡野禽4562只,均为䴙䴘类,除保留病体样本外已全部无害化处理,相应消杀工作同步进行,暂未发现其他鸟类死亡。

目前,按照疫情防控处置要求,对密切接触者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健康监测,未发现异常。全市活禽交易市场和活禽交易已关停。疫区、受威胁区家禽二次强制免疫工作全部完成,累计实施免疫96562羽。正在对全市家禽开展全面排查,已累计排查家禽1867226羽,暂未发现异常。(总台记者 杨永青 温超)


此前信息发布:陕西省榆林市发生野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编辑 郭廷轩)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