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央气象台:端午假期天气总体利于出行 部分地区雨势较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1日 1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气象台预计,端午节假日期间(6月12—14日),全国天气总体利于出行,大部地区有降雨,但分布较为分散,河南、湖北、安徽等地以及华南沿海雨势较强,要多加防范。

假日期间豫鄂皖陕甘等地有较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12日至13日,陕西南部、四川盆地、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东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河南南部、湖北东北部、安徽中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4日,陕西、甘肃东部、宁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假日期间,全国大部有分散性雷雨天气,大家出行要备好雨具,及时关注当地临近预报,尽量避免在强对流活跃时段外出。受降雨影响,甘肃东部、陕西北部、四川东部、河南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需提高警惕。 

受热带系统影响 华南有较强风雨

另外在南海中北部目前有热带扰动活动,预计将于12日前后加强为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并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也有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今天到13日,海南岛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南海中北部、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域、北部湾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0级。12日至14日,海南岛南部、广西沿海、广东沿海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提醒假期有计划前往华南沿海一带的人们尽量避免进行涉海、涉岛旅游。 

华北南部和黄淮等地将有高温天气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陕西关中平原、黄淮大部、河北中东部、内蒙古东南部以及广东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等地日最高气温可达37~39℃,大家外出游玩还要注意防暑降温。 

假日期间辽苏浙鄂湘川等地将有大雾

此外,在12日到14日的夜间至早晨时段,辽宁南部、江苏中南部、浙江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雾,需防范能见度降低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编辑 项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