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解除对伊朗三名前官员和两个公司的制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1日 0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1日,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外媒报道称,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表示,解除对三名伊朗前官员和两个曾从事石油化工产品交易的公司的制裁。声明表示,这样的决定是由于“被制裁者的行为或状态发生了可验证的改变”,而美国方面曾承诺在发生此种改变时解除对其制裁。一名美国官员表示,解除制裁只是美国财政部的正常工作流程,与近期在维也纳举行的恢复履行伊核协议谈判无关。

据悉,被解除制裁的三人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前总经理艾哈迈德·加勒巴尼、伊朗石油贸易公司香港分支机构前董事法尔扎德·巴尔扎干、伊朗石油贸易公司前董事穆罕默德·木阿尼。

与此同时,声明还表示对来自多个国家的个人和公司施加新制裁,美国官员称这些人及公司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及也门胡塞武装提供帮助和资金支持。(总台记者 倪紫慧)


(编辑 杜军帅)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