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血泪之路丨希特勒仿照美国对印第安人政策设计集中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2日 0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北美大陆的原住民,印第安人繁衍生息了上万年,却在近代陷入悲惨的境地。这一切,都源于那个血泪时代。

15世纪末,白人殖民者侵占北美,对印第安人拥有的广袤土地垂涎三尺。

美国开国总统乔治·华盛顿曾说:“我们的移民扩张势必让这些野蛮人背井离乡。”美国哲学家艾默生曾质问,为了得到土地,“美国政府会去偷、去骗、去杀戮吗?”可悲的是,事实的确如此。

19世纪,美国不断向西扩张,扼住了纳瓦霍人的咽喉。为了抢占纳瓦霍人的土地,1863年,美国军队对纳瓦霍部落执行了“焦土政策”。

美国历史学家 德伍德·鲍尔:烧掉他们的房屋、烧掉他们的庄稼、杀掉他们的家畜、毁掉他们的财产,让他们无法维持生活。

在美国军队的胁迫下,约1万名纳瓦霍人分53个批次,步行数百公里,被武装押送到新墨西哥州东部的博斯克雷东多保留地,很多人永远倒在了这条远行路上。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历史学家 珍妮弗·德内特戴尔:那些跟不上的孕妇和老人,被士兵拉出来直接枪杀。

在远行的目的地——博斯克雷东多保留地,士兵严加看守,不允许任何人离开,殴打等身心虐待成了家常便饭,饥饿、严寒和疾病又夺去了许多纳瓦霍人的生命。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历史学家 珍妮弗·德内特戴尔:我的族人在那里经历了最骇人听闻、最凄惨的遭遇,他们受了整整4年苦。这是美国进行种族灭绝和种族清洗的行为。

央视记者徐德智:你认为这是种族灭绝?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历史学家 珍妮弗·德内特戴尔:当然了,这是种族灭绝的行为,毫无疑问。

博斯克雷东多保留地可以说是集中营的鼻祖。普利策获奖作家约翰·托兰在他的著作《希特勒传》中写到,希特勒说他建立集中营的想法和种族灭绝的做法大部分源于他对美国和英国历史的研究。

美国纪录片《纳瓦霍远行》片段:希特勒欣赏并学习了美国政府对纳瓦霍人的种族灭绝,他研究了博斯克雷东多计划,用来设计二战时期的犹太人集中营。


(编辑 赵羽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