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加拿大右翼政党领导人因违反公共安全法规被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2日 0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加拿大右翼政党——人民党领导人马克西姆·伯尼尔(Maxime Bernier)当地时间6月11日因违反公共卫生法规,在马尼托巴省被捕。

△马克西姆·伯尼尔被捕照片

当地警方发言人确认了这个消息并表示,“马克西姆·伯尼尔今天下午在圣皮埃尔镇附近被捕。他违反了公共卫生法有关在户外公共区域集会的相关条款,他也违反了抵达马尼托巴之后应进行自我隔离的规定。根据马尼托巴省犯罪法,逮捕他以避免他继续违法”。

伯尼尔是加拿大人民党领导人,他目前正在马尼托巴省的多个城镇搞所谓的“马尼托巴极度疯狂之旅”。这个活动的目的是反对实施防疫封锁措施,反对疫苗护照计划。在被逮捕之前,他已经因违法防疫规定被警察开了罚单。

马克西姆·伯尼尔原来是保守党的重要成员,曾在哈珀政府时期担任工业部长、外交部长等职。伯尼尔本人曾竞选保守党党魁但以失败告终。2018年,他脱离保守党,创立人民党。据悉,这个党的成员公开主张白人至上主义。(总台记者 张森)


(编辑 杨博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