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京冬奥会第九版竞赛日程发布 首金将在张家口赛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产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2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冬奥组委日前发布了北京冬奥会第九版竞赛日程。根据竞赛日程,首金将在张家口赛区的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产生。

北京冬奥会第九版竞赛日程发布

根据竞赛日程,北京冬奥会首金将于首个比赛日——2022年2月5日16时半许在张家口赛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产生,金牌项目为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首日比赛在张家口赛区和北京赛区将产生6枚金牌。北京赛区的国家速滑馆在当晚18时许将产生女子3000米速滑比赛的金牌。

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所有比赛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进行。此外,北京冬奥组委在公告中表示,随着筹备工作的深入,北京冬奥会竞赛日程仍可能调整。

冬奥教育材料已走进千所冰雪特色校

近期,我国首次引入的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官方教育材料已同国内青少年读者见面。与此同时,各类北京冬奥会教育材料已经陆续走进国内1300多所奥林匹克示范校和冰雪运动特色校。

北京冬奥组委教育与公众参与处处长 孙斌:教育材料主要是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主要是引进的版本,比如说国际奥委会的《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残奥价值观教育》。第二类是我们结合我国的特点来编制的一部分材料。还有一类是我们支持的一些材料,比如说我们与我们的赞助商合作一起编制了一些材料,主要是面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来介绍奥林匹克历史、文化还有冬季项目。

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将奥林匹克教育材料寄往全国各地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累计1342所。此外,由北京冬奥组委与教育部共同开展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故事征集主题活动也于近期完成评审工作。活动历时一年多的时间,吸引了全国3.62万所学校的1500多万名小学生参与其中。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