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制裁俄国债措施14日起生效 俄称制裁只会给美公司造成损失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4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禁止本国企业购买以卢布计价的俄罗斯国债的制裁措施从14日起开始生效。今年4月中旬,美国政府宣布制裁俄罗斯的新措施,其中包括禁止美国公司购买俄罗斯初始国债,但是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买卖俄罗斯国债。同时还扩大了禁止美国公司购买俄罗斯新发行的以欧元计价国债的措施范围。

△俄罗斯财政部大楼

俄罗斯财政部表示,从6月16日开始将仅投放新发行国债,但此决定不影响已发行国债。且16日俄罗斯财政部将发行3款价值分别为5000亿卢布的国债。针对美国的制裁措施,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表示,美国的制裁不会影响俄罗斯国债的发行战略,美国的因素早已被考虑在内。他表示,俄罗斯国债是世界上最安全可靠的国债之一,尽管有美国的制裁,但俄罗斯国债仍将保持高需求率,制裁只会给美国公司造成损失。(总台记者 张誉耀)


(编辑 陈昱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