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球抗疫24小时丨纳米比亚单日检测样本阳性率达35% 欧洲药管局建议暂停对60岁以上人员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4日 06: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753亿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13日15时01分(北京时间6月13日21时0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5306598例,累计死亡病例3792777例。13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87209例,死亡病例新增10158例。

△全球疫情速览(北京时间6月13日7时至6月14日7时)


1

单日检测样本阳性率达35% 纳米比亚新冠肺炎病例激增

当地时间6月12日,据纳米比亚卫生部发布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纳米比亚检测了3973个样本,其中1399例阳性病例,阳性率为35%。目前,纳米比亚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4205例。

2

受疫情冲击 印度去年约2200万家中小微企业倒闭

根据印度官方数据,印度大约有6330万家中小微企业,而“全印度制造商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就至少有2200万家的中小微企业因疫情倒闭。那些还“存活”的中小微企业也大多生存艰难。

尽管印度政府从去年开始陆续出台了一些政策,试图对一些中小微企业进行帮扶,但不少企业表示,在税收、贷款、房租水电各方面还没有得到政府的帮扶。

3

美洲杯开赛在即 委内瑞拉代表团中12人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巴西媒体当地时间6月12日报道,美洲杯委内瑞拉代表团中有12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包括5名球员和7名工作人员。当地卫生部门表示,这12人均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经被隔离在巴西利亚的一家酒店中。

美洲杯首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13日18时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东道主巴西队将迎战委内瑞拉队。


1

刚果(金)总统担心阿斯利康疫苗副作用 表示将引进中国疫苗

当地时间12日,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称,该国目前暴发的第三拨新冠疫情毒力惊人,传播力极强。他表示,目前刚果(金)仅有一款新冠疫苗,是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获取的阿斯利康疫苗。由于有大量关于其副作用的报道,且欧盟11个国家曾停用此疫苗,因此民众并不信任该疫苗,目前选择接种的人很少。

齐塞克迪表示将引进多种其他国家的新冠疫苗,如中国疫苗、俄罗斯疫苗等,为民众提供多种选择。同时,他将以身作则接种新冠疫苗,以此鼓励民众进行接种。

2

欧洲药管局官员: 应暂停对60岁以上人员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欧洲药管局新冠疫情任务小组负责人马可·卡瓦莱里1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年轻人群之外,各国还应避免对60岁以上人员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欧洲药管局此前曾表示,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可供18岁以上所有人使用。不过,在出现多起血栓案例之后,欧洲多个国家现已将该疫苗的使用年龄限制在50岁至65岁之间。卡瓦莱里当天的表态意味着,欧盟国家将可能进一步缩小阿斯利康疫苗的适用年龄范围。

3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马正在自主研发新冠疫苗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扎姆13日表示,马来西亚正在通过大马医药研究院(IMR)研发两种类型的新冠疫苗。

阿扎姆发布通告说,大马医药研究院一组研究人员正在研发的两种疫苗分别是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以及灭活疫苗。他说:“这是我们提高疫苗开发能力,为未来大流行病做好准备的部分努力。”

4

开学在即 泰国超70%家长不希望孩子疫情期间返校上课

曼谷大学12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超过70%的幼儿园和中小学学生家长不希望孩子在疫情期间返校上学,近40%的家长希望延迟开学日期直到疫情好转。

泰国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强调不再推迟新学期开学日期,全国学校统一于6月14日开学,但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一些疫情严重地区的学校依然采取线上教学方式。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文雅

编辑丨梁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