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今日中国·甘肃丨“红色堡垒”筑起了绿色长城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4日 1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甘肃不光是大漠戈壁,还有茶园飘香,湖泊湿地。1600公里的东西跨度上,汇聚了东部季风区、西北干旱半干旱区、青藏高寒区三大自然区以及青藏、黄土、内蒙古三大高原。每一种气候和地形,都对应着不同的生态保护措施。 

说到生态保护,首先想到的就是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的“六老汉三代人”。当地六位“老汉”在承包沙漠的合同书上按下手印,誓用白发换绿洲。他们用种树来丈量大地,用种活的树来计算时间。 

40年的时间里,“六老汉三代人”用愚公移山般的毅力和一代接一代的嘱托,完成治沙造林20多万亩,在腾格里沙漠南缘筑起了一道绿色长城,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六老汉三代人,是一个群体,更是一个符号,一种精神。 

△视频丨“六老汉三代人”敢把沙漠变绿洲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