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香港公务员连续第二年冻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5日 23: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15日公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在2021至2022年度冻结高层、中层及低层薪金级别和首长级公务员的薪酬(薪酬保持现状),生效日期追溯至2021年4月1日。这也是香港公务员连续第二年冻薪。

据特区政府新闻处当日消息,在作出这项决定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充分考虑职方对薪酬调整方案的回应,以及既定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机制下的其他相关因素,包括薪酬趋势净指标、香港经济状况、生活费用的变动、政府的财政状况及公务员士气。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说,特区政府已将有关决定通知四个中央评议会的职方代表和四个主要跨部门公务员工会的代表,并将于6月21日向立法会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作出汇报。

2020年6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在2020至2021年度冻结高、中、低层薪金级别和首长级公务员薪酬,2020年4月1日生效。

对于2021至2022年度继续冻薪的决定,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于今年6月8日曾表示,就目前的经济状况来说,不利和利好因素同时存在。虽然过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对香港各行各业带来很大冲击,但随着经济继续复苏和本地疫情继续受控,劳工市场的情况应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得到改善。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在平衡了所有相关因素后,提出了冻薪的调整方案。

与此同时,特区政府发言人15日指出,按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的机制,行政长官、政治委任官员及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的薪酬每年自动根据过去一年丙类消费物价指数的改变而作出调整,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的按年薪酬调整周期由7月1日开始,而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则由10月1日开始。

行政长官、政治委任官员及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已决定,就本年度的调整,即使过去一年有关丙类消费物价指数的改变为正数,他们的薪酬亦不会按既定机制上调。相反地,如有关指数的改变为负数,他们的薪酬会按既定机制下调。(总台记者 刘志敏 周伟琪)


(编辑 杨博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