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赞比亚开国总统卡翁达逝世 享年97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7日 22: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6月17日,赞比亚政府内阁秘书西蒙·米蒂通过赞比亚国家广播公司向全国证实,赞比亚开国总统,同时也是赞比亚国父的卡翁达逝世,享年97岁。赞比亚政府宣布全国哀悼21天,并降半旗。

据了解,卡翁达全名为肯尼思·戴维·卡翁达,他于1959年领导创立赞比亚联合民族独立党(UNIP),并成为该党主席,1964年卡翁达以压倒性胜利成为赞比亚从英国独立后的第一位总统。卡翁达领导赞比亚27年,1991年卸任总统职位。卡翁达曾多次访华并与中国历届国家领导人都建立了深厚友谊,他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动赞中友谊与合作,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卡翁达始终坚定地跟中国站在一起,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作出了重要贡献。卡翁达经常用“全天候朋友”来形容中赞关系,称赞两国之间的坦诚合作。卡翁达亲历了中赞、中非关系发展诸多历史性重要时刻的人物,他在赞比亚于1964年10月24日宣告独立的第二天就宣布赞比亚将与中国建交,1964年10月29日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并互派大使;2009年11月,卡翁达赴华接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评选的“中非友好贡献奖”,位居“感动中国的五位非洲人”之首。(总台记者 周琳)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