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神舟十二号三名航天员进入返回舱 等待发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7日 08: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清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广场举行。出征仪式后,三位航天员由骑警驾驶摩托车护卫飞行乘组乘车前往发射塔架。到达发射塔架后,他们搭乘电梯上到塔架九层平台的神舟十二号飞船舱口的位置。

完成进舱准备后,航天员汤洪波首先从轨道舱进入到返回舱,坐在了左手边的座位上。随后航天员刘伯明进入返回舱,坐在了右手边的位置上。整个的入舱过程中,航天员非常小心,互相也有一些搀扶的动作,这一方面是要保证航天员的安全,另一方面也是要保护飞船内的设备。航天员聂海胜最后一个开始入舱,他在进入轨道舱后,并没有直接进入返回舱,而是开始对轨道舱进行检查。轨道舱检查完毕后,聂海胜进入返回舱,坐在了中间的指令长位置。

三名航天员进舱就位之后,还将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准备完成之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瞄准9时22分发射。


(编辑 赵汗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