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美观察丨美专家:新冠病毒源自实验室?太疯狂! 别再给它加上政治色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9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美国又在新冠肺炎疫情溯源问题上玩起了政治炒作,要求对新冠病毒起源展开进一步调查。而美国政府的这一做法引起了美国医学界和科学界很多专家的反对。近日,哥伦比亚大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授文森特·拉卡尼洛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认为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完全无视科学事实,继续这种讨论只不过是有些人想将这个科学问题加上政治色彩,这种做法实在是太疯狂!

哥伦比亚大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授 文森特·拉卡尼洛:

我认为这种病毒来自实验室的想法完全无视科学事实。我的看法是大多数人不了解科学。许多提出指责的人不是科学家,他们没有证据表明这种病毒来自实验室。所以我认为继续讨论这个是很疯狂的。它被政治化了,这是完全错误的!

近期,美国有些科学家也在病毒起源问题上左右摇摆。例如,美国病毒学专家巴尔的摩曾认为,新冠病毒的基因组的特征对新冠病毒的自然起源论提出了强有力的挑战。该言论被很多人认为是“病毒实验室泄漏论”的有力论据。但之后他又表示,该言论用词不当,不能成为“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的论据。

斯坦福大学医学和微生物学教授大卫·雷尔曼虽然表示有关病毒起源的问题被政治化,但却认为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假说是可信和重要的,要求对其进行调查。

对此,文森特·拉卡尼洛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诞生在实验室里,与其去调查“实验室的故事”,不如好好调查自然界中的病毒。

哥伦比亚大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授 文森特·拉卡尼洛:

斯坦福大学的大卫·雷尔曼是错误的!他说我们需要进行调查,调查已经完成了,世卫组织已做了调查。而且我们发现蝙蝠身上的病毒与SARS-CoV-2相当接近,虽然没有完全一样,但我们已经知道有类似的病毒在自然界中循环。所以他们忽略了一个事实,即没有证据表明它是出现在实验室里,它从未出现过,没有人(在实验室里)染病。

有美国媒体再次歪曲事实,炒作所谓“实验室泄漏论”,这的确会让人起疑。但你知道吗,世卫组织委员会对相关记录进行了核查,但他们根本就没有发现相关的病例。所以这个故事就是编造的!所以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继续在这种背景下还在说我们必须进行调查。我同意进行调查 ,但我们必须调查的是自然界中的病毒,所谓的实验室的故事已经结束了!

文森特·拉卡尼洛还表示,美国之所以一再在新冠肺炎疫情溯源问题上掀起波澜,主要是因为这是想把这个问题加上政治色彩,他们完全没有考虑到科学。

哥伦比亚大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授 文森特·拉卡尼洛:

正如我所说,人们不了解科学,而且现在还不知道病毒是从哪里来的。所以像他们这样的人就自己编造问题。他们只是在搞政治,这是一个疯狂的事情!他们根本没有考虑科学!


(编辑 王婷婷)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