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今日中国·宁夏丨瞰!塞上江南 生态之美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8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都说天下黄河富宁夏,银川因黄河而生,得黄河而盛,依黄河而兴。

进入新时代,银川依托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历史机遇,全面打响新时代黄河保卫战,现在的银川可以说是百湖环绕,碧水环流。

这玉带一般穿城而过的河流是典农河,是一条集生态、防洪、排水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景观水系,它蜿蜒流淌,串起了七子连湖、华雁湖、阅海等大小湖泊。

河道两岸芦苇摇曳、微风拂柳,泛舟湖上,正是一片“水光潋滟晴方好”的景象。

沿着典农河蜿蜒向北,会看到一片总面积2600公顷的水域,这里就是阅海湖,银川面积最大、原始风貌保存最完整的一块湿地。

春夏交替,鸟儿在此繁衍栖息,千顷蒲苇吐翠,万只水鸟飞鸣。去年这里首次监测到了43只白天鹅,“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来到银川,一定要看看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海宝塔。古塔凌霄、水波荡漾、蓝天白云,城市的中心,塔、湖、天色融为一体,立于尘嚣又远离尘嚣。

占地3000余亩的海宝湖公园,于喧闹中独辟一份宁静,引得候鸟来此驻足,也成为市民闲庭漫步的好去处。

随着生态保护的不断推进,这样的水景还有很多。目前,银川拥有自然湖泊近200个,湿地面积达到了5.31万公顷,239种湿地野生鸟类在此安家。

银川成为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之一。“城在湖中城愈美,湖在城中湖更秀”,湖泊、湿地赋予了城市灵气与生命。

银川,“不是江南、胜似江南”。(银川台 鲍成龙 兰菁 马静)


(编辑 郭廷轩)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