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地港口限制入境、疫苗接种受阻……印度海员:我们太难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8日 1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全球贸易中有至少90%以上的贸易量是通过航运实现的,印度是向全球海运提供海员服务重要的国家之一。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因为印度国际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很多重要港口都已经拒绝印度海员入境,而很多船员得不到轮换也给海上航行带来了安全风险。

印度媒体:全球多地港口限制印度海员入境

国际航运公会的统计显示,全球约有160万海员在世界各个商业船队中服务。其中来自印度的海员就有234000名,占到了全球海员总数的14.6%。国际航运公会的消息称,包括新加坡、香港和迪拜在内的许多重要港口已经不允许印度海员入境。

疫情致大量海员失业 被迫改行谋生

海员在印度是一份不错的职业,月收入通常是普通印度人的好几倍。然而印度不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大量印度海员失业,有些人不得不改行谋生。

安东先生是一位具有22年海上工作经历的海员。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他已经有一年多都没有机会重回船上工作,不得已,他只好拿出积蓄开了一家文具店谋生。

海员 安东: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海员的生活,我已经有14个月无事可做,在这14个月里也没有任何收入,也很难找到其他工作,经常被拒绝。开了小店,我的状况才稍微好一点了。

在印度,像安东这样从事海员工作的人约有23.4万人之多,在印度沿海的孟买、金奈、加尔各答等重要港口生活着许多海员。海员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他们每月的收入比一般印度人1万卢比的月收入(约合870元人民币)多出好几倍,这让不少人对海员工作充满了渴望。在过去四年间,印度海员从业者的人数增长了约42%。而去年年初开始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却让海员这份职业的就业机会几乎跌入谷底。

海员 彼得:我是一名海员,现在在船上找到一份工作并不容易,我们上船就是想多挣钱,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海员根本没有工作机会,国际海员服务都对我们关上了大门,我们太难了,海运业也遭到了疫情的重创。  

现在印度各地开始渐渐放松了封锁,印度多地已经将海员注射疫苗作为优先照顾的对象。但是印度疫苗供应不足,且两针之间的间隔期长达3个月左右,很多海员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两针疫苗的接种。此外,世界多个港口依然没有解除对印度海员的入境限制,海员要上船工作目前还遥遥无期。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