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外长:伊朗与沙特在巴格达举行了三轮全面会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19日 2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当地时间19日报道,正在土耳其出席安塔利亚外交论坛的伊朗外长扎里夫当日对媒体透露,在伊拉克的斡旋下,伊朗和沙特两国代表在巴格达进行了三轮广泛会谈,涉及外交、情报、军事等多部门。扎里夫表示,“两国展开对话是好的。我本人没有参与双边谈判,但我认为双方可以达成解决方案,在解决分歧方面目前没有障碍。”

△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安塔利亚外交论坛上(图片来源:阿纳多卢通讯社)

另据彭博社报道,扎里夫当日还透露,伊朗准备与沙特阿拉伯重新建立正式外交关系,将派遣驻沙特大使。扎里夫称:“我明天就可以派大使去沙特,但一切取决于沙方。”

2016年1月2日,沙特以涉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为由处死47名囚犯,其中包括知名什叶派宗教人士奈米尔,引发伊朗国内什叶派民众强烈抗议。当晚,伊朗示威者冲击沙特驻伊朗使领馆。2016年1月3日,沙特宣布与伊朗断交。(总台记者 陈慧慧)


(编辑 杨博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