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专家:隔离下的医院正在杀死黑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0日 1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冠疫情下,美国严重的种族主义问题更加凸显。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日前刊发专家观点指出,疫情相关数据表明,医疗体系因种族主义影响导致更多美国非洲裔民众丧命。

《华盛顿邮报》发表的评论文章题为“隔离下的医院正在杀死黑人,疫情下的数据证明了这一点”。报道说,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医学专家大卫·阿施和雷切尔·沃纳近日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分册期刊上发表了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疫情下,如果非洲裔患者能在和白人所进入的相同的医院接受治疗,死亡率可能降低10%。专家是对2020年1月到9月21日期间美国41个州和华盛顿特区1200家医院的44000名患者进行调查研究后得出这一结论。

专家指出,他们的研究显示,非洲裔经常去的医院诊疗水平更差,其根源就是种族主义。多年的种族隔离导致非洲裔和白人的居住地区有明显界限。发展、教育等资源的不平等又恶化了这种隔离态势。

在事实上仍遭隔离的非洲裔社区,经济发展和向上流动的动力被剥夺,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今天。

专家强调,几个世纪的种族主义让美国的种族隔离程度达到如此地步,导致收入结构的不平等。新冠疫情下,这种持续性的影响凸显。而这并不是什么神秘的事,这种影响本是可以预见的,并非不可避免。


(编辑 王丹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