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环球聚焦点丨超过10亿!“中国速度”让外媒感叹“惊人的里程碑”

央视新闻客户端 环球资讯+ 2021年06月21日 2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截至2021年6月2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亿2922.3万剂次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数量和接种速度让外媒感叹!

6月20日,山东省烟台市黄海路街道的疫苗接种点,护士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图自视觉中国)

数据显示,6月19日,中国接种新冠疫苗就已超过10亿剂次。

从2020年12月15日正式开展重点人群接种工作以来,中国的新冠疫苗接种速度不断提高,从1亿剂次到10亿剂次,每增加1亿剂次接种所需时间不断缩短。目前,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和覆盖人群数量均居全球首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0日的报道说,中国的新冠疫苗接种“无与伦比”。接种超过10亿剂次,这是一个惊人的里程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0日报道截图

报道说,中国接种的新冠疫苗数量占目前全球25亿剂次接种总数的40%。过去一个月内,中国的接种剂次超过了5亿。

报道援引了中国媒体发布的数据——中国新冠疫苗接种从1亿剂次增加到2亿剂次用时25天,从2亿剂次增加到3亿剂次用时16天……从8亿剂次增加到9亿剂次只用了6天。

而在6月18日,CNN网站就发表过题为《中国即将进行第10亿次新冠疫苗接种。是的,你没听错》的报道,称中国“惊人的”接种规模和速度是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8日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6月20日的报道说,中国已进行了超过 10 亿剂次的新冠疫苗接种,距离实现既定目标越来越近。

“今日俄罗斯” 电视台网站6月20日报道截图

中国计划到今年年底前完成至少70%目标人群的接种。报道说,中国去年开始为重点人群开展了疫苗接种工作,随后更广泛的群体积极参与了大规模的疫苗接种。 

《南华早报》网站6月20日的报道说,中国在周末接种了第10亿剂次新冠疫苗,对全球规模最大的疫苗接种计划而言,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南华早报》6月20日报道截图

报道说,近日,中国的疫苗接种进程显著加快,接种数量连续多日超过2000万剂次,总体接种量自5月23日以来翻了一番。

报道援引彭博社的分析说,“中国的这一数字在全球独一无二”。上周全球新冠疫苗接种数量已达25亿剂次,截至6月18日全球单日接种疫苗3700万剂次。而中国本月的日均接种量超过1800万剂次,其中6月18日接种超过2300万剂次。

《南华早报》6月20日报道截图

报道援引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一位疫苗研制专家的话说:“这样的规模让人印象深刻——而其背后的推进和(生产)规模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南华早报》6月20日报道截图

报道还援引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本月初的表态:“近日发生的本土病例提示,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共筑‘免疫长城’,减少‘疫苗犹豫’,需要你我助力。”

报道说,截至目前,中国完全依赖其国产疫苗。


编辑丨杨楠

签审丨刘轶瑶

监制丨关娟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