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6月19日起,白云机场入境客运航班全部调整至二号航站楼开展入境保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1日 1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6月21日)上午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白云机场运行控制中心执行主任雷刚通报,6月19日0时起,白云机场入境客运航班全部调整至二号航站楼开展入境保障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1.做好入境航班情况预通报。每日17时前,白云机场会收集、汇总次日国际入境航班计划,并通报“1+9”指挥部及各保障单位,提前做好保障准备。

2.增设各类入境旅客保障专区。白云机场在国际旅客到达区设置了临时集中点、中转等待区、临时检疫采样区、进港旅客缓冲区、集中观察区、转运车辆调度场等疫情防控专区以满足防疫工作需要,同时参与国际航班保障的工作人员落实专人专岗专区,保障国际航班人员不得参与国内航班的保障工作。

3.强化入境政策宣传力度。白云机场按照省市有关要求,部署代理航空公司在飞机上播放入境防疫和隔离政策,确保旅客掌握相关政策要求。同时,在航站楼主要旅客流线上通过广播、告示栏等向旅客做好政策提醒。

4.做好特殊旅客当面交接。针对因体温异常等原因导致的滞留旅客以及行动不便旅客,白云机场在交接流程上均明确并落实与商务局、海关及边检等相关部门当面交接、确认旅客情况,确保特殊旅客交接到位。

5.加强入境区域消杀工作。白云机场安排专人紧盯航班情况,并根据航班保障节点对廊桥、行李转盘、到达区域等地方进行消毒清洁工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保障旅客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目前,仍保持“双零目标”,即未发生一例员工感染新冠肺炎,未发生因机场责任原因导致的疫情扩散。

(总台记者 郑澍 许大为 赵晨)

(编辑 舒柳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