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视频丨大湾区之声热评:“毒苹果”关门大吉是罪有应得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 2021年06月22日 2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5名高层被依法拘捕、3家相关公司资产被依法冻结后,祸港媒体《苹果日报》将停止运作的消息就在香港社会疯传。今天,“毒苹果”自爆,其财经网上版已停更,而如果因为资金被冻结无法向员工发放薪酬,网上新闻最快将会在本周六停止更新,当天出版的报纸亦会是最后一份。多行不义必自毙,荼毒香港26年的“毒苹果”关门大吉是罪有应得!

“苹果终于被榨成汁!”在《苹果日报》社交媒体宣布即将停更的帖子下,有香港市民如此生动地留言,这正正反映了香港社会对“毒苹果”的深恶痛绝。这家以炒作色情、血腥起家的无良媒体,屡屡突破良知道德的底线,广受诟病。近年来,在非法“占中”、“修例风波”、违法“初选”等一系列反中乱港事件中,得到西方反华势力暗中支持的“毒苹果”,肆无忌惮地为对抗中央和特区政府的势力摇旗呐喊,公然刊登标语鼓动参与违法活动,已然成为反中乱港“堡垒”和“文宣机器”。特别是在“修例风波”期间,“毒苹果”炮制了“爆眼女”“太子站打死人”“新屋岭性侵”等抹黑警方的假新闻,挑起社会对立,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社会各界由此形成广泛共识:“毒苹果”必须剔除!

“毒苹果”恶行累累终于自吞苦果。近段时间以来,《苹果日报》母公司壹传媒屡屡传出负面消息,公司“话事人”黎智英和多个公司高层也先后因涉嫌违反本地法律和香港国安法“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而被依法拘捕。经营困难之下公司股票停牌、台湾版报纸停刊、大量员工离职……多罪叠加的“毒苹果”已看见末日在前。

如今,“毒苹果”仍妄想借“新闻自由”的幌子影响舆论,为自己开脱,以延续经营,但香港市民根本不再受落。越来越多的人已经看清,这个动辄刊登文章乞求外国对香港特区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实施制裁的《苹果日报》,其所作所为根本已经超越了媒体的本分。甚至在香港国安法颁布后,“毒苹果”仍然打着“媒体”的旗号,为一些国家或境外机构损害香港权益提供“弹药”,全然不顾广大市民的利益福祉。正如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回应有关执法情况时强调,此次的执法行动与新闻机构无关,不涉及新闻报道的问题,而是危害国家安全的问题。香港国安法有法必用、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特区政府不会让法律形同虚设。这彰显了香港法治的威严,也体现了国安法护佑香港的坚实能力。

△6月17日,香港市民于苹果日报社外支持警方执法行动。

油尽灯枯的《苹果日报》现在一改过往嚣张跋扈的面目,“吊住盐水”(形容危重)公开乞怜,妄想博取同情、苟延残喘。然而,早已受够其胡作非为的香港市民坚决要求依法取缔,其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恶劣行径必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罪有应得的“毒苹果”就让它彻底烂在地上吧!


主编丨张蓓

编辑丨温超荣 宋雪 陈嘉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