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加州重启经济活动 餐饮业面临人员短缺危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3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已于当地时间6月15日全面重新开放经济活动,并取消了餐馆、商店和其他零售行业有关客容量的限制。在民众渴望重返正常生活享受外出就餐的同时,该州餐饮行业却正在面对人员短缺的新一轮危机。

自2020年5月以来,加州餐饮业和酒店业虽然增加了42万个工作岗位,但仍比疫情前水平减少约45万个工作岗位。据当地时间6月18日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加州在疫情期间减少了超过270万个工作岗位,虽然在今年5月份增加了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但对于急需人力恢复经济的加州来说仍显乏力。

加州餐馆协会早前就预估,该州多达三分之一的餐馆无法渡过新冠疫情所带来的难关或面临倒闭。该组织负责人也曾表示,对于那些熬过这次疫情的餐饮业主来说,行业人员短缺将是他们面临的一场全新的危机。

虽然加州州长纽森曾表示目前该州的经济正在复苏,但洛杉矶不少饱受打击的餐饮业主对于现状仍感到沮丧。由于难以找到足够数量的厨师、服务员和厨房员工,恢复正常营业的步伐急剧放缓。不少餐厅老板形容,目前餐厅的招聘工作简直是一场噩梦,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餐厅每天都要拒绝不少前来光顾的食客,因为没有工作人员为这些客人服务,所以只能让座位闲置,而空座率上升对餐厅本身的财务结构来说是致命的打击。为此,许多餐厅被迫缩短营业时间和为招聘新员工提供现金奖励,这无形又增加了餐厅的成本。

不仅是加州餐饮业主面临人手短缺的危机,全美各地的餐饮行业也受到人员短缺的影响。美国餐馆协会报告称,餐饮业在2020年裁员250万人。随着部分州的经济逐步开放,餐饮服务行业人手紧张情况虽有好转,但截至今年4月份,全美餐饮和酒店行业仍有近140万个职位空缺。

面对人员短缺的问题,不少专家学者也分析了导致餐饮行业求职者稀缺的几个因素,其中包括该行业的不稳定性,餐厅员工多由临时工组成。此外,还有工作时间长、福利稀缺、工资低等众多因素,这些都迫使他们选择其他能够获得更高薪水的行业。还有一些餐饮行业人员表示,对新冠病毒的恐惧仍挥之不去,在断断续续的封锁、居家隔离和不断变化的卫生法规中挣扎后,他们变得神经紧张,因疫情留下的创伤和不确定性实在太多,无法再从事该行业。除此之外,联邦失业救济金的延长为留在家中的工人提供了就业缓冲期。目前全美大约仍有200万人在领取福利,经过长时间的休息和对未来的思考,部分人选择了新的职业道路。(央视记者 刘旭 许骁)


(编辑 雷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