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法院五年受理毒品犯罪案件3万余件 重刑率超半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4日 0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云南高院6月23日发布通报称:云南全省法院五年来共受理毒品犯罪案件33349件,判处被告人33810人,重刑率达51.89%。值得关注的是,云南沿边八州市法院同期受理毒品案件占全省毒品案件半数以上,重刑率高达58.34%。云南高当天还发布了十个毒品犯罪典型案例,类型覆盖跨境毒品犯罪、通过物流方式实施毒品犯罪、暴力抗拒查缉、教唆未成年人实施毒品犯罪、贩卖新型毒品等社会关注热点。

下一阶段,云南法院将重点打击走私、贩卖、运输、非法持有毒品犯罪,坚决遏制境外毒品内流渗透;加大对制毒物品犯罪的打击,重点防止制毒物品走私出境,从源头上减少毒品;加大对零包贩卖毒品、引诱、教唆、欺骗、强迫及容留他人吸毒等犯罪的惩处力度;积极有效应对新型毒品犯罪,坚决遏制新型毒品蔓延趋势。对毒枭、职业毒犯、累犯、毒品再犯等罪行严重和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的犯罪分子,该判处重刑的,坚决依法判处;对具有自首、坦白、立功、从犯等法定、酌定从宽情节的自愿认罪认罚毒品犯罪人员,可依据案件的实际情况,予以从宽处罚,以预防和减少毒品犯罪。全省法院将把毒品刑事案件中财产刑的判处、执行作为打击毒品犯罪的重要环节,切实加大对罚金收缴、没收个人财产等财产刑的执行力度,彻底铲除毒品犯罪的经济基础。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坚定不移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总台央视记者 陈鸿燕)


(编辑 项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