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重要技术设备100%国产化!大兴机场启用我国首个除冰废液处理及再生设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3日 12: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3日上午,我国首个除冰废液处理及再生设施在大兴机场正式投产,今冬京津冀三地四场除冰废液将集中在大兴机场处理,是推进绿色机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一项有力措施。

据悉,该设施投产后可实现对飞机除冰废液的无害化处理,并提取除冰废液中超90%有效物质再生利用,日处理量可达120吨,满足京津冀三地四场除冰废液集中处置需求。此外,该设施采用民航二所10余项专利技术,实现重要技术设备100%国产化。

作为我国民航行业首个除冰废液处理及再生创新示范项目和京津冀三地四场除冰废液集中处置的重点探索项目,大兴机场飞机除冰废液处理及再生设施的设计与使用深入践行“绿色机场”发展理念,设计阶段便确定了除冰废液“使用-收集-处理-再利用”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对飞机除冰废液的无害化处理及循环利用做出了深入研究,不仅可实现除冰废液内有效有机物的高效回收利用,生产过程中的排放水也符合地表水排放指标,可用于绿化灌溉。

大兴机场开航至今,通过除冰坪地下管网和专用回收车对除冰废液进行收集,实现了除冰废液100%不进入雨水系统的目标。此次除冰废液处理及再生设施的投入使用,在除冰废液100%回收的基础上,实现除冰废液回收利用全链条的绿色作业。

后续,大兴机场将全力推进除冰废液处理及再生设施的运营,完成本场除冰废液的处理及再生,并研究再生液投入除冰保障方案。同时,积极推动三地四场除冰废液集中处置相关工作,做好京津冀地区除冰废液的回收和再利用,进一步实现更高水平的绿色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曹丹)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