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英方绝不是人权“模范生” 也绝无资格充当别国的“教师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3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针对加方在人权理事会“批评”中国的做法,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发推特表示支持,并称中方应信守国际人权义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们对英方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这是出于政治动机,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对中方的无端指责,是以人权为借口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我不知道英方哪来的底气和资格站在道义制高点,要求“中国政府信守国际人权义务”?

赵立坚称,英国自诩为人权保护国际“旗手”和世界人权“领袖”,但长期以来却存在各种人权问题:贫困人口增加,漠视民众生命权和健康权现象凸显,少数族裔生活状况恶化,“伊斯兰恐惧症”现象加剧,教育缺失和不公加大,刑事犯罪率再创新高,“现代奴役”问题依旧严峻,试图掩盖大量战争犯罪,真可谓是层出不穷,举不胜举。不久前,联合国人权高专对英国议会正在审议的“海外行动(现役和退伍军人)法案”提出关切,认为法案可能包庇在海外实施酷刑等严重罪行的英国军人,妨碍对肇事者全面追责。英军在阿富汗、伊拉克战争期间虐待伤害当地无辜平民,暴行累累,英方却公然以法律形式为英国军人犯下的罪行开脱,其双重标准令人不齿。

赵立坚强调,英方绝不是什么“模范生”,也绝无资格充当别国的“教师爷”。我们敦促英方好好照照镜子,认真反省自身存在的严重侵犯人权问题,不要妄图借抹黑攻击中国转移视线,逃避责任。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