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广东东莞对重点人群提供精神卫生服务和心理干预指导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4日 2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4日下午,广东省东莞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从6月22日至24日18时,东莞市没有本土新增确诊病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东莞市高度重视群众的心理健康,对定点隔离医学观察酒店,安排了精神科医生24小时值守,同时指定了东莞市第七人民医院(东莞市精神卫生中心)制定相关方案,按照片区分派精神科专家对重点关注人群提供精神卫生服务和心理干预指导。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巧利介绍,经广东省疾控中心对井某(6月21日通报)感染的新冠病毒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其与此前通报的李某某、贾某某感染的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均为同一个传播链,3人感染的都是Delta变异株(B.1.617.2)。现3人都已转入定点救治医院,病情稳定。

截至24日0时,初步判定包括李某丈夫萧某在内的4名确诊病例在东莞市的密切接触者共有2552人,全部实施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东莞市的次密切接触者2518人,全部已纳入隔离管理,到目前为止,这些次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确诊病例李某某在莞的家人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Delta变异株的特点和风险,以及当前东莞市疫情防控形势,东莞市调整了部分疫情防控措施。自6月23日起,暂停100人以上的大型会议和聚集性活动,50人以上活动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东莞市餐饮场所堂食按核定人数的75%实行限流,每桌不超过10人就餐,不安排非同行顾客同桌就餐,其中麻涌镇所有餐饮场所暂停堂食;东莞市公共场所入场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并严格落实进场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东莞市范围内所有培训机构停止开展线下培训服务。自6月24日下午起,对麻涌镇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

张巧利表示,疫情之下,因原有的生活、工作和学习规律发生变化,少数人出现身反应长期存在的情况,甚至影响正常生活和学习工作。若出现这种情况,应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总台记者 何伟奇 郭翔宇 周驰森)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