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欧盟宣布对白俄罗斯国家经济施加制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4日 1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6月24日,欧盟出台一系列新措施,对白俄罗斯国家经济施加针对性的制裁。

据欧盟理事会当天发布的新闻公告,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向白俄罗斯出口任何可能被用来“从事监听活动”的通讯设备、军民两用物资和技术,禁止欧盟投资商交易白俄罗斯证券和购买白俄罗斯短期债券,欧洲投资银行停止向白俄罗斯发放新贷款,限制与白俄罗斯进行石油相关产品、钾肥以及烟草产品贸易。

欧盟发布的公告称,欧盟此举是对白俄罗斯国内人权状况以及瑞安航空公司客机5月紧急迫降事件的回应。当地时间6月21日,欧盟曾宣布对78名白俄罗斯个人和8家实体实施制裁。目前,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的白俄罗斯公民人数已达166人,还有15家实体被列入该名单。

白俄罗斯外交部6月22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对西方国家对白俄罗斯采取制裁而不是对话与合作的政策表示遗憾,认为制裁只会适得其反。(总台记者 郑治)


(编辑 雷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