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焦点访谈丨铮铮誓言 一生承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5日 22: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各方面的先进分子踊跃申请入党,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发展党员200多万名。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党的队伍,彰显出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蓬勃气象。近日,多地举行新党员代表集中入党宣誓活动,在那些在党的历史上发生过重要事件、有着纪念意义和象征意义的地方,新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

6月22日上午,在中共中央组织部的组织下,上海、贵州、浙江、江西、陕西等多个在党的百年历史上具有重大象征意义的地方,新党员代表们举行了隆重的集中入党宣誓活动。

在北京新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央和国家机关,在京中央企业、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高校,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以及北京市各行各业的1000多名新党员代表,在党旗前庄严宣誓。

新党员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长 汪小全:五十知天命,我今年54岁了。实际上我在这个年龄选择入党是非常慎重的,我真的感觉到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能力,真正能带领我们这个国家、我们民族实现伟大的复兴,我现在选择中国共产党实际上就是我内心的一份信仰,对祖国的一种忠诚。科学没有国界,但是科学家有祖国,所以要为国家做更多的事情。

6月22日这一天,在上海,“永远跟党走——上海市新党员代表集中入党宣誓活动”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这里召开,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诞生。

新党员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 臧奕茗:今天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在中共一大的纪念馆来参加这样一个宣誓仪式,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初到现在发展的整个一个历程,让我更加地感受到党带给我的力量和激励的作用。

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墙前,来自浙江省各地各单位的1000名新党员参加集中宣誓活动。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

新党员  浙江南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金宏伟:毕业以后,我一直从事法律工作。在法律公益事业中,为我们的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为我们的村(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我希望用我所学,为国家和民族在法律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革命先辈们在这里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江西省委在井冈山火炬广场为新发展的700多名新党员举行集体入党宣誓仪式。

新党员 江西丰城市人民医院护士 聂庆:今天我也成为了一名党员,我感到非常的光荣。

贵州省400多名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遵义会议会址举行。1935年1月,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新党员 贵州黔南州都匀市广惠街道平桥社区工作人员 吕学芳: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亲眼目睹了我们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这一天,在陕西延安枣园革命旧址、河北西柏坡革命圣地,新党员代表集中入党宣誓活动也同时举行。

在这些革命圣地,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传承红色基因;与此同时,在黑龙江大庆油田、江南造船集团、深圳蛇口工业区等地,也在党的百年历史上具有重要代表性的地点,组织新党员代表举行入党宣誓仪式,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来自大庆油田的300多名新党员在铁人王进喜的雕像下举行入党宣誓仪式。62年前,大庆油田的发现,翻开了中国石油开发史上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一页,也让中国彻底摘掉了贫油国的帽子。

新党员 大庆油田第四采油厂作业大队高级技师 周恒仓:从今以后我将继承铁人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中做好创新创效工作,为大庆油田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6月22日上午,在改革开放第一炮炸响的原点——蛇口工业区,在“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标语牌前,深圳市南山区45名新发展党员代表,举行了集中宣誓仪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出发,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并最终取得了全面胜利,在这场伟大战役中,党的坚强领导赢得了人民的广泛支持和衷心拥护,也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吴满金是湖南湘西十八洞村的村民。6月22日,她和来自湖南省花垣县的新党员代表们一起,在精准扶贫的首倡地十八洞村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地处武陵山深处的湖南湘西自治州的十八洞村,是一个传统的苗族聚居村落。过去由于基础设施差,闭塞落后,这里的贫困发生率一度达到57%。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首次明确提出了“精准扶贫”。由于十八洞村漫山遍野都是野花,有着天然优质的蜜源,驻村工作队决定帮助村民学习养蜂技术。

2017年,邻村的吴满金嫁到了十八洞村。新婚不久的小两口决定扩大蜜蜂养殖规模,成立养蜂合作社。目前,吴满金夫妻俩的蜜蜂养殖合作社共计带动周边118户农民参与蜜蜂养殖,年产蜂蜜过万斤,产值达150万元以上。同样也是在2017年,吴满金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新党员 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村民 吴满金:特别激动!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特别激动,以后我就是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我们的蜂蜜合作社做大做强,带动村民一起致富奔小康!

在去年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广大医务人员,不畏艰辛,奋战在一线,经受了生与死的考验。6月22日上午,武汉市的新党员代表,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王刚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主动请缨,带队建立了全院第一个收治重症精神病伴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区。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他带领团队先后收治90多名病人。

新党员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 王刚:我们学医的是救死扶伤,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不是个口号,而且是实实在在地去做了这件事情。放眼望去整个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政党能做到这一点,正是这让我对我们党信心更加强了,所以这也更加坚定了我要成为一位共产党员的决心。

随着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在当下,入党已成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追求。对于新一代年轻人来说,入党不仅是自我成长的需要,也是新的历史机遇下施展才华、报效祖国的一个有效途径。

新党员 中国人民解放军61623部队班长 李盈:我是李盈,今年23岁,是中国人民解放军61623部队的一名通讯女兵。党员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军人的宗旨也是为人民服务,我所能做的工作就是扎根在这儿为人民服务,能够成为党员,我会有更多的机会,我也能冲锋在前。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大学校园里积极向党靠拢。大学生群体是这次新党员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有数十万大学生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兰州大学分别举行了隆重的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肖航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他从小就有一个航天梦,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选择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主要是进行航天器燃料的研究。进入大学以后,他对于中国的航天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了解到,是无数的共产党人,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才把中国人的航天梦想变成了现实。

新党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 肖航:他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还能秉持自己的信念,而且做出了如此伟大的成就。

6月22日上午,肖航和其他同学一起,在学校的钱学森纪念雕像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截至6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今年共发展学生党员504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倍。近年来,高校学生入党意愿持续高涨,一批又一批高校学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新党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 肖航:我认为入党宣誓最关键的不是宣誓的过程,而是宣誓之后,我们应该如何以宣誓词来认真审视自我。它提醒了我们要时刻自我监督、自我反省、自我管理,在做好这三个自我的过程当中,我们才能更好地以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要求自己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当中更加地刻苦、专注。

新党员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 吴羲文:我叫吴羲文,今年20岁,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大三学生。我选择加入共产党是因为过去到现在从模糊到清晰的认识,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之后,整个中国都有很多很多这样的共产党员,他们为了全国的人民不顾危难去付出,去帮大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我也对共产党员这个身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年轻人是更加有主见的,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加入共产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我们才会去加入共产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各方面先进分子踊跃申请入党,据统计,上半年全国新发展党员200多万名。

新党员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孙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破解临床难题,把病患的需求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为病患服务,为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

新党员 贵州遵义市习水县双龙乡兴中村村干部 王建:我将继续扎根农村,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一句誓言、一生承诺。”不久前,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总书记曾经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身不渝。入党宣誓,不只是对80个字誓言的简单宣读,它代表的是一份庄严的承诺,一份执着的信念,一份需要终身践行的使命。


制片人丨刘雪松 黄洁

编辑丨李静 郭一淳 倪晶依 江凯 李志 张倩 刘祎辰

摄像丨吕少波 刘文 李炜 许辉 颜未然 邵鑫扬

责编丨温娜 时瑶

剪辑丨郑昱 苗佳亮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