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接种伊朗国产新冠疫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5日 1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上午,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接种了伊朗国产新冠疫苗COV-Iran Barekat的第一针。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接种伊朗国产新冠疫苗

哈梅内伊当天表示:“此前就有人请示我施打疫苗,但是我并不急于接种非国产的疫苗,我愿意等到伊朗可以自行生产疫苗的那一天,然后接种我们伊朗人自己的疫苗。”哈梅内伊说,如果有必要,在伊朗同时使用国产疫苗和外国疫苗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们应该尊重伊朗的国产疫苗和感谢所有致力于研发疫苗的科学家。哈梅内伊还指示伊朗的疫苗生产商应该在国际刊物上发表国产疫苗的科研成果,让全世界都知道伊朗在这方面取得的伟大成果。

由于被美国制裁,伊朗在购买疫苗上一直存在着诸多困难,所以伊朗坚持购买疫苗和自行研制疫苗两条腿走路,同时研制多款疫苗。前不久,伊朗国产疫苗COV-Iran Barekat刚刚获得伊朗卫生部门的接种许可。(总台记者 雷湘平)


(编辑 张柏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