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新冠疫苗接种进展缓慢 民众接种意愿仍不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6日 0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本今年2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但是开始接种疫苗的这几个月来遇到各种问题。截至目前,日本的新冠疫苗接种比例远低于其他发达程度相当的国家。

久住英二医生诊所外的走廊里,这段时间每天都有高龄者排队接种疫苗,周六、日无休。为了尽量不影响日常的看诊,接种时间每天只有一小时,60分钟的时间里,他要为大概60人注射。

日本政府规定,疫苗接种者之间必须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接种之后必须在接种点等待15分钟,这让很多面积小、无法容纳多人员的诊所放弃了接种疫苗的服务。 

日本医生 久住英二:疫苗接种速度的瓶颈是诊所的候诊室,我们跟地方政府说了,我们可以接种更多的人,但是瓶颈是候诊室。这是我们(医务人员)应该努力的时候,民众希望这样,政府也是,我觉得我们(医务人员)必须这样。

日本在2月启动疫苗接种,一开始受限于没有购买到足够多的疫苗,接种缓慢;之后签下辉瑞、摩德纳和阿斯利康三种疫苗的合同,数量足够给日本居民使用,接种提速;同时,日本增加了接种点,比如可以在东京都政府大楼内等公共设施进行,还扩大了接种人群,6月开始启动职场、大学以及64岁及以下人群的接种;6月23日,日本政府统计结果显示新冠疫苗接种次数单日超过100万剂。 

而到6月23日,日本负责疫苗接种任务的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宣布,暂停新冠疫苗职场接种和地方政府在大规模会场实施接种的申请,原因是单日配送疫苗达到上限。25日,开始不到一个月的职场疫苗接种暂停,什么时候恢复还没有眉目。 

总台记者 王梦:其实在日本所有和疫情、疫苗相关的情况都会联系到奥运会,哪怕日本加速疫苗接种,也只能预计在7月下旬完成65岁及以上高龄者的接种,全民接种疫苗要到10到11月份,也意味着在奥运会期间,日本的疫苗接种率远远不会达到“安全安心”的程度。 

而日本民众对接种疫苗的意愿仍然不高,共同社近期发文:疫苗能否在日本年轻人中普及仍未知。长崎国际大学在校内进行了调查,结果是“愿意接种”的受访者只占48%,而关于不愿接种的理由,最多的回答的是“担心不良反应”。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