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象”往何处丨离群独象享受泥沙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6日 12: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4日18时至25日17时,象群迂回向南移动3公里,持续在峨山县富良棚乡附近林地内活动。独象位于象群东北方向,距离象群44公里, 15头象均在监测范围内,人象平安。

持续在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附近的林地内活动的独象,已经离开象群半个多月了,从最新监测到的这段画面来看,这头十岁左右的独象正在享受一场泥沙浴。它选择的“天然浴场”就在一片湿润的土地里,趴在泥沙里的前肢、长长的鼻子、标志性的象牙上都糊了一层泥沙。玩够了之后,独象侧身躺倒在地,对着镜头眨眨眼睛,卷卷鼻子,扇扇耳朵,好不惬意。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 蒋学龙:目前独象现阶段很好,现在的气候条件合适,水分条件合适,植被生长很好,它的自然的食物有充分的保障。

专家介绍说,现在已经进入盛夏,大象身上其实有很多褶皱,最深的地方可以达到十几厘米,又嫩又薄;但由于大象的毛比较少,这些皮肤褶皱处就很容易受到昆虫、细菌的伤害。泥沙糊在身上就像当于一层特殊的保护膜,保护大象既不会被太阳灼伤,又免受蚊虫叮咬。(总台央视记者 朱江 蒋树林 郝毅杰 云南台 昆明台 唐林江)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