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际人士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丨总台记者专访科摩罗总统阿扎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6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让我们来关注“国际人士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系列报道,今天来看总台记者对科摩罗总统阿扎利的专访。

阿扎利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致力于为人民服务,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辉煌成就,同时中国共产党的治理理念也为促进全球发展、完善全球治理等提出了中国方案。

科摩罗总统 阿扎利:中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们对此十分钦佩并深受启发。中国经济的活力帮助世界免于陷入衰退,中国提倡的全球治理模式无疑将使许多国家尤其是我们非洲大陆从中受益。

中国脱贫成就令人惊叹

科摩罗总统阿扎利曾经多次到访中国,十分喜爱中国文化。他曾在多个场合表示,自己永远是中国的好朋友。

阿扎利表示,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带领中国人民共同努力,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科摩罗总统 阿扎利:从摩天大楼到机场,从电站到新城市,从大坝到公路网,中国在各个领域迅速发展,但最引人注目的成就无疑是消除绝对贫困,这是中国共产党设定的宏伟目标之一。习近平主席宣布8年间近一亿农村人口脱贫,这离不开他的领导。自四十(多)年前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以来,中国已使近8亿人摆脱绝对贫困。

习近平主席有远见有胸怀

阿扎利曾于2018年与习近平主席会面。在阿扎利眼中,习主席是一位有远见、有胸怀的领导人。

科摩罗总统 阿扎利:2018年能够见到习近平主席是我的荣幸,他不仅精通非洲和科摩罗问题,而且他细心聆听充分而全面地支持科摩罗人民,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习主席表示愿意支持我们的发展计划。习近平主席富有远见,胸怀自己的国家及友邦。中国通过实际行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这对我们非洲大陆而言是很大的机遇。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推动非中合作持续向前。

慷慨、有远见 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推动全球合作

阿扎利表示,中国充分尊重其他国家,通过国际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完善全球治理作出贡献。

科摩罗总统 阿扎利:我想用两个词描述中国共产党:慷慨和有远见,因为中国共产党一直秉持合作共赢精神支持帮助其他国家。中国领导人重视与我们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交流往来,并且从不干涉他国内政。我谨祝习近平主席和全体中国人民幸福安康,祝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祝科中两国人民关系更加牢固多元。


(编辑 朱辛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