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纳米比亚开国总统:中国是非洲国家的紧密合作伙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8日 13: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纳米比亚开国总统努乔马今年已经年逾九旬,他曾多次访问中国,为两国友好作出了突出贡献。日前,努乔马接受了总台记者专访,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送上祝福。

纳米比亚开国总统 努乔马:中国是一个对全世界都非常友好的国家,非洲的独立国家都和中国保持着经贸合作,当然也包括纳米比亚。

中国消除绝对贫困 最令人印象深刻

作为中纳友谊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努乔马见证了两国友好合作的发展历程。努乔马常说,中国是纳米比亚的全天候朋友。这种关系在纳米比亚争取独立的斗争中就已形成。中国和纳米比亚建交后,双方在经贸、文化交流等多领域展开务实合作。中国的飞速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纳米比亚开国总统 努乔马:我访问过中国很多次,中国的发展让我印象深刻,中国已没有(绝对)贫困的人群,每个人都可以接受教育,中国政府在这方面的成绩让我最为印象深刻。我是可以用筷子来吃中国菜的,我喜欢中国食物,我喜欢北京烤鸭,很美味。

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榜样 感谢中国

采访中,努乔马还特别感谢中国向纳米比亚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希望看到纳米比亚通过与中国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发展、变得强大。 

纳米比亚开国总统 努乔马:我们和中国的经贸关系也很密切,现在中国公司承建了沃尔维斯湾集装箱码头等项目,我们和中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我们有很多的学生正在中国学习,还有医生、工程师,可以说,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榜样,而且我们也有中国专家在纳米比亚协助我们的工作,所以我们和中国的关系非常友好,谢谢。

祝贺中国共产党 愿与中国一同向前

采访中,努乔马还向记者展示了他阅读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他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国家建设中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纳米比亚愿与中国一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 

纳米比亚开国总统 努乔马:我们向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委员会表示祝贺,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祝贺中国的辉煌历史以及非凡成就。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