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交通智能化!地铁大兴机场线实现全自动运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9日 1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1年6月28日,随着地铁列车驾驶室无人操作的“白鲸号”上线载客,北京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成功实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运行系统(FAO)的全功能运营,成为国内首条设计时速达到160km/h,并以GoA4等级运营的全自动轨道交通线路。

大兴机场线的全自动运营不仅体现在没有司机驾驶列车,而且整条线路都是轨道交通智能化的体现。记者了解到,实现GoA4自动化等级运营的大兴机场线列车可以准时从休眠中自动唤醒,完成自检后自动出库,按照时刻表自动投入正线运营,完成站间行驶、到站精准停车、自动开闭车门、自动发车离站等一系列运营工作,列车全过程均无需人工操作,完全实现全自动。

大兴机场线自2019年9月开通初期运营以来,北京轨道运营公司始终以“对标航空”作为工作准绳,持续提升运营服务质量,为大兴机场陆侧交通运输提供有力保障。针对大兴机场线全自动运行系统,北京轨道运营公司组织开展了大量调试和验证工作,保证系统各项场景功能有序实现。

今后,北京轨道运营公司将进一步研究探索适应于大兴机场线的全自动运营管理策略体系,推动大兴机场线实现更高水平全自动运营,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更加智慧的轨道交通服务。(总台记者 何畅)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