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专访香港特区政府新任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履职尽责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9日 22: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9日,在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周年前夕,香港特区政府新任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接受总台记者专访,他表示,出任政务司司长责任重大,将履职尽责,维护香港稳定繁荣、市民安居乐业。

李家超表示,国安法实施一年以来,香港社会趋于稳定,百姓生活回归常态,前不久,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条例的通过,更加使香港的未来充满希望。

李家超说,非常感谢中央提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未来香港制定法律政策方面就没有各种障碍,可以认真的把香港的政策法律定好,在“爱国者治港”的理念下,共同努力使香港全面发展,老百姓安居乐业,经济民生就可以解决了,所以非常感谢中央。

李家超表示,中央施展治港“组合拳”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但未来依旧要防范安全风险,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李家超说,风险总是有的,外部势力仍然是等机会来搞破坏的,特别是现在很多国家,因为担心我们国家的强大,和平崛起,图谋在各方面去攻击我们国家。所以,这个风险我们也要盯住,在情报方面,在整个监察系统都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是一个持续而且长远的事业,在国安法实施之前,香港民众国家意识薄弱,国家安全意识更薄弱。因此,国家安全教育要主动、积极,以这两个态度去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是非常乐观的。

李家超说,如今香港社会人心思定,正在发生积极变化,未来将尽快恢复经济民生,融入国家发展。“十四五”规划以及大湾区这个纲领里面创造了无限的机会,香港可以积极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及大湾区的发展。香港有5个大学是世界100强的大学,人才的输入是很有积极的作用的。所以,在人才方面、在创科方面,香港都可以参与,而且贡献。另外一个是金融方面,香港是一个国际金融经济中心,所以,在香港,如何贡献给大湾区,包括跟前海、跟南沙、跟横琴互联互通,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很期盼,香港再次繁荣稳定,再次发挥我们东方之珠的魅力。

(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朱丹 黄耀祖 苏子杰 叶丽丽)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