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媒再炒作中国疫苗效力不足 外交部:纯属歪曲炒作,要尊重事实和民众意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29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纽约时报》近日发表文章称,中国向智利提供的疫苗效力不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昨天已就相关问题阐明了立场,有关说法纯属歪曲、炒作。

智利卫生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宣传智利疫苗接种遇到问题的言论不符合事实,令人遗憾。外界在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情况下就宣传科兴疫苗没有效果,他对此感到不满,要求有关国家立即更正。智利政府多次表示,事实表明科兴疫苗安全、有效。智利医学专家认为,如果没有大规模接种中国疫苗,后果不堪设想。智网友纷纷表示,抹黑中国疫苗是出于对中国的偏见,科兴疫苗在智效果良好。

汪文斌指出,我们希望有关媒体和政要尊重事实,尊重智利政府和民众的意见,不要误导舆论,为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可负担性作出切实贡献而不是起反作用。(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杨毅)


(编辑 汤嘉铭)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