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方呼吁美国无条件率先重返伊核协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01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方呼吁美国无条件率先重返伊核协议

6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举行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发言时表示,美国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执意单方面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持续对伊朗极限施压,是当前伊核问题困局的根源。美国作为始作俑者,理应无条件率先重返伊核协议。伊朗则应在此基础上全面恢复履约。这是推动伊核协议重回正轨、实现地区局势降温的正确途径。

耿爽表示,美方应为推动早日达成共识作出更大努力,展现更多诚意。美方最终能否同伊朗及其他有关各方达成恢复履约协议,将是检验美国是否真正践行多边主义的一块试金石。

耿爽表示,单边制裁损害各国互利合作,有违国际公平正义,是对国际法的肆意践踏,也是对国际关系的严重破坏。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施加的所有不合法的单边制裁,不论是对伊朗的不合法制裁,还是针对包括中方在内的第三方实体和个人的“长臂管辖”,都应当立即解除。

联合国秘书长敦促美国解除对伊制裁

此外,在6月30日的联合国安理会伊朗核问题公开会上,联合国负责政治和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公布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有关伊核协议履约情况的半年度报告。迪卡洛说,古特雷斯敦促美国政府依照2015年7月达成的伊核协议,尽快解除对伊朗的一切制裁,同时敦促伊朗尽快完全恢复履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