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央气象台:长江中下游降雨持续 江南华南高温不断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04日 1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未来三天,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雨将一直持续,连续的降雨增加了气象地质灾害的风险。

根据气象卫星监测显示,今天(7月4日),安徽、江苏、浙江、湖北、四川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其中,江苏中部、安徽中部局地有大暴雨。未来三天,长江中下游地区仍是主要的降雨区域,西南、江南、江汉、江淮、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增加了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各地需加强灾害隐患点排查,做好相关防范措施。另外,随着主雨带的北抬,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升高,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江西、福建等地的高温日数将达到4-5天。


(编辑 张慧彬)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