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静冈县大规模泥石流灾害:已造成2人死亡约20人下落不明 19人获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04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本静冈县热海市当地时间3日上午发生泥石流灾害。

此后,持续的降雨天气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截至目前,此次灾害已造成2人死亡,仍有约20人下落不明。另外,目前已有19人获救,其中至少有3人受伤。在受灾的热海市伊豆山地区有至少130栋建筑受损。

目前在静冈县热海市相关受灾地区,救援行动仍在持续。受此次泥石流灾害影响,目前热海市多条道路正实施交通管制,无法通行。 

  • 总台记者 何欣蕾:在距离发生泥石流灾害的中心地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已经拉起了紧密的警戒线,当地的警方也是告诉我们这里原则上除了救援车辆以及当地的居民之外,其他人员和车辆禁止入内。当地现在还在下着雨,现在里面发生泥石流灾害的风险还很高,救援工作也在紧张进行当中。 

热海市伊豆山部分地区恢复供电

在泥石流灾害发生地热海市伊豆山仲道町,目前已经恢复供电,但部分区域仍处于停水状态。人们回忆起灾害发生的场景,心情难以平复。 

  • 日本热海市民间防灾团体负责人 小松力:我当时来到现场听到一声巨响,我从上面看到我朋友的房子,在下面被泥石流冲走了,我非常震惊。当时我忍不住喊起来,真的是太可怕了。两三分钟之后又发生了第二次泥石流,后来发生第三次第四次泥石流的时候都能听到巨大的响声。我也有认识的人住在那边,我特别担心他们,真的很担心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伊豆山地区暂无新冠肺炎感染者

据热海市政府的消息,截至4日早晨,伊豆山地区有380多名当地居民转移避难。所幸目前当地并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感染者。

  • 日本热海市民间防灾团体负责人 小松力:我们伊豆山区这一带目前没有新冠肺炎确诊感染者,但大家出于防疫要求还是会戴好口罩、勤洗手,我们每个人也都随身携带消毒酒精,认真做好防疫措施。

当地气象部门表示,由于持续降雨,包括热海市在内静冈县多地土壤严重松动,未来还有再次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风险。官方也呼吁当地居民保持警惕,远离山崖坡面等危险地带。 

(总台记者 何欣蕾)

(编辑 舒柳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