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美强行将“强迫劳动”帽子扣在新疆棉花等产业上是霸权主义的表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05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报道,美国会近日推进审议意在打击新疆产业链的有关“强迫劳动法案”。对此,在今天(5日)的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指出,美西方反华势力为了达到“以疆制华”目的,强行将“强迫劳动”的帽子扣在新疆棉花、纺织服装、光伏、番茄产业上,以不正当的手段维护其相关领域在“全球产业价值链”中的地位,这是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表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 徐贵相:在新疆,各族劳动者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平等自愿地与企业或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各族群众在劳动过程中的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权利均依法得到保护。无论在新疆还是在中国其他省区,他们的宗教信仰、民族习俗、语言文字等方面权益,都依法得到尊重和保障。各级政府积极搭建各类就业信息平台,为劳动者自愿就业、自由择业提供信息等服务。各族劳动者通过这些平台了解招工信息,包括疆内外务工地气候以及用工企业工种、食宿条件、工资待遇等情况。基本信息清楚以后,他们会根据自身情况自愿报名,包括去什么地方、选择哪个企业和岗位都是自由选择。新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大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治意识,深入开展常态化劳动执法检查,切实把劳动关系的建立、运行、监督、调处的全过程纳入法治化轨道,坚决防范和打击一切强迫劳动行为。

反观美国,他们在历史上贩卖黑奴和华工、欺压印第安人的罪恶行径臭名昭著。据统计,过去5年,美国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均报告了强迫劳动和人口贩卖案。仅2019年,美国联邦调查局报告人口贩运案件1883宗,比2018年多出500多宗。有关数据显示,美国每年从境外贩卖至全美从事强迫劳动的人口多达10万人,其中一半被贩运到血汗工厂,或遭受家庭奴役。特别是近年来,美国国务院连续发布《人口贩运问题报告》,承认自己是世界上贩运人口的来源国、目的国、中转国,甚至美国官员也参与了贩运人口和强迫劳动。所以我们完全可以讲,美国才是真正的、赤裸裸的存在强迫劳动的国家。(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