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副外长:不允许外国势力在黑海挑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07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6日报道,由乌克兰和美国主导的“海上微风-2021”多国联合军演进入第九天,多国海军在黑海演练了击退假想敌伏击等科目。

针对“海上微风-2021”联合军演,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6日强调,俄方不允许外国势力在黑海的挑衅举动。

里亚布科夫当天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强调,俄方有权对外国势力在黑海的挑衅采取报复措施。他同时指出,美、英等国如今“染指”黑海地区是“极其危险的”,军事冲突的风险可能会因此增加。

俄退役军官:美国领导的北约扰乱黑海局势

俄罗斯退役海军上校、军事专家西夫科夫认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在黑海地区举行的“海上微风-2021”演习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

俄罗斯退役海军上校 军事专家 西夫科夫:毫无疑问(“海上微风-2021”)军演加剧了地区的紧张局势。对于俄罗斯而言,这意味着北约已经做好了在黑海、东地中海地区进行武装行动的准备。北约、美国在该地区的一系列举动表明,它们计划在俄罗斯周边地区发动战争,而俄罗斯不会袖手旁观。

西夫科夫说,为应对美国及其北约盟国的挑衅,俄罗斯将继续在西南战略方向加强军事部署,并举行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军演。

事实上,“海上微风”军演开始前,俄罗斯军方已与参加军演的北约国家军舰发生摩擦。6月23日,英国海军“保卫者”号驱逐舰在黑海西北区域活动时越过俄罗斯边界,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开火警告、将其驱离。

对此,西夫科夫指出,俄方采取的是防卫行动,俄罗斯对侵犯本国边境的敌对军事目标进行打击,完全符合俄罗斯法律的要求。

俄罗斯退役海军上校 军事专家 西夫科夫:包括俄罗斯边防人员、海军和空军等部门已经制定了应对(北约)挑衅行为的详尽操作规程。从要求对方离开、外交照会,直到使用武力摧毁那些执意不离开俄罗斯领土的目标。


(编辑 温焌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