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商务部回应中欧投资协定进展:双方正在开展法律审核、翻译等技术准备工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7月08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7月8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目前中欧投资协定进展如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7月5日,习近平主席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峰会,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欧扩大互利共赢合作、妥善应对全球性挑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指引,极大提振了双方企业深化合作的信心。

高峰指出,作为世界两大经济体,中欧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欧双方克服困难,实现了贸易逆势增长,投资稳中有升。中欧加强经贸合作,有利于增进双方民众福祉,有利于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有利于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高峰表示,中欧投资协定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有利于整个世界。目前,双方正在开展法律审核、翻译等技术准备工作。(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张道峰 戈晓威)


(编辑 隋博宇)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1 1 1